不务正业的小西

写文小白,不定时更新❤️❤️

《指尖》

闷热的夏夜,偶尔一丝微风带过一阵清凉。boun慢悠悠走在回家的路上,脑海里构思着今天拍的照片该怎么做后期。




一段吉他旋律打断了boun的思路,随即加入了一个干净的男声,boun寻着声音走上了不远处的一座天桥。




一个穿着大学校服的男孩子,黑头发,脸上没什么表情,整个人和他的声音一样干净。路灯在男孩身后若隐若现,仿佛帮他打着节拍。boun从包里掏出相机,留下了这个画面。




快门声惊动了男孩,他微微皱眉,视线扫过镜头之后又立马飘向别处,继续认真的唱着歌。boun走到天桥边,倚着栏杆,一直等男孩把一首歌唱完才走上前。




“你好,我叫boun,是一名摄影师,可以加个联系方式吗?等照片洗出来我给你送去。”




男孩摇摇头,“不用了,我其实不怎么爱拍照。”说完背起吉他头也不回的离开。




“那你还会来唱歌吗?”boun朝着他的背影喊到。




男孩摆摆手,依旧没有回头,身影很快消失在天桥另一头。




之后的几周,boun几乎每天晚上都会来这架天桥,却再也没有见到那个男孩的身影。




boun拿起那张照片,将它与景色重合,仿佛那个男孩就在桥上。




“我要离开一段时间了,希望还有机会把照片送给你。”boun对着照片自言自语,之后将它收进衬衫左胸口的口袋。








太阳炽热,坦桑尼亚大草原此时干燥的犹如沙漠,boun坐在越野车驾驶座上,往嘴里猛灌一口水。迁徙的领头军斑马已经开始大规模的朝着食物更多的地方移动了,boun这两天收获不少,拍到了不少满意的照片。




“头儿,你也给我照张相呗,这可是我第一次来非洲,这也太壮观了。”后座上的kwan扒着前排的座椅,头伸向前看着boun。




“想什么呢,头儿从来不拍人。”副驾驶上的vee重重拍了下kwan的脑袋,又突然想起什么,“不对,除了家人,我看头儿给叔叔阿姨拍过照片,是吧头儿。”




boun没有回答,只是端起相机重新对准窗外按下快门,又若有所思的放下相机摸摸马甲胸口处的口袋。






四个月后,boun摄影工作室……




“这次主办方还挺有想法的,竟然让prem来颁奖,那这热度不蹭蹭往上涨呀,头儿,你没去后悔不?”kwan拿着手机坐在沙发上看颁奖典礼的直播。




两天前vee送来了这个颁奖典礼的邀请函,boun照旧并没有参加,听到kwan的话boun甚至没有给他一个眼神,继续手头的工作。




手机中主持人正表示遗憾,“boun先生由于工作原因未能亲临现场……”镜头转向颁奖嘉宾,主持人的声音几乎淹没在台下观众的尖叫声中,boun疑惑抬头,显然这股热情并不属于得奖的自己。




“还真别说,这个prem确实长得挺帅,歌唱的又好听,颜值加实力,突然爆火也挺合理的。”kwan继续评价,还时不时拿起桌上的零食往自己嘴里送。




“颜值加实力,不是你形容我的吗?”boun终于忙完手里的工作走上前,kwan把手机往他面前递去,“那是,我们头最帅,来你认认,这就是你今天的颁奖嘉宾。”




boun满意的点点头,手机中的尖叫声又一次袭来,镜头再次落给那张明亮帅气的脸庞,boun垂眸,恰巧与其隔着屏幕对视。




“你说他叫什么?”boun抢过手机。




“prem呀。”kwan愣在原地,眼瞧着boun从办公桌上的一堆文件中翻出邀请函,抓起衣架上的外套夺门而出。




正准备进门的vee差点被他撞倒,指着几乎是瞬间消失的身影问道:“头儿怎么了?”




kwan也是满脸的不解,分别拿着手机和零食的手依然保持原样,“他可能突然后悔没蹭上热度?”






尽管就要把油门踩到底,boun还是来晚了一步,赶到时典礼已经结束。只剩下一些工作人员在做收尾工作。主办方负责人认出了boun赶忙上前来打招呼。




“boun先生您怎么来了?您工作室那边说您今天有工作,早知道您能来,怎么也应该请您亮个相呀。”




看着眼前人脸上堆满的笑容,boun也不得不敷衍几句,但确实也没什么耐心,很快转回正题,“请问一下刚才给我颁奖那位先生还在吗?”




“您说的是prem吗?他是我们好不容易请来的,只给了我们30分钟时间,给您这个金奖得主颁了奖之后就离开了。”




boun点头致谢,随即就要转身离开。




“boun先生,那您的证书和奖杯……”负责人示意手下,一个小姑娘连忙跑进一个房间。




boun着急离开,却又不得不等在原地,待小姑娘小心翼翼的捧出这两样物品,boun接过,再次道谢后赶忙离开。




白色的suv缓缓从停车场驶出,汇入车流,boun漫无目的的转动着方向盘,奖杯和证书被随意扔在副驾驶上。路两边的路灯像两条灯带,通向不知何处的远方,boun将车停在路边,走下车,背靠在车门上,抬头看向路边的天桥。




天桥上依然有人在唱歌,boun闭上眼睛低下头认真欣赏,歌曲是好听的,可是这个嗓音却并不能如了boun的意。




回到车里,打开音响,搜索歌手prem,熟悉的旋律从出声孔飘出,简单的吉他配着人声,正好是boun在天桥上听见prem唱的那首歌,跟着旋律轻微晃动着头和身体,boun嘴角带笑,“好听。”




失落的回到工作室,kwan和vee已经离开,只在客厅给他留了个昏黄的灯。




       boun平时一个人,也不分什么工作和生活,于是就把工作室开在了自己的别墅,平时一楼二楼作为办公区域,三楼是他自己住的地方。平时大家都说boun是工作狂,工作起来仿佛有使不完的劲,今天boun的工作量并不大,身体却像被抽丝剥茧一般无力。






实在懒得爬上楼,boun把自己摔进沙发里,拿出手机连上音响,单曲循环。




那个旋律已经烂熟于心,boun也渐渐闭上了眼睛……




“头儿,头儿……”




第二天一早boun是被连摇带晃叫醒的,他艰难睁开眼睛,kwan蹲在沙发边仍在不停摇晃着他的身体,vee则是站在一边,一脸担忧的看着自己。




“你们干嘛呢?”boun揉着眼睛坐起身来。




“头儿,你怎么躺这睡了,一大早走进别墅,发现主人一动不动躺在沙发上很吓人的好不好。”




没等boun回话,kwan头上先挨了vee一个爆枣,“我都说头儿是睡着了,就你在这吓人,什么工作太累猝死,什么感情不顺想不开,头儿对象都没哪来的感情不顺。”




“没对象不就是感情不顺嘛。”kwan揉着头小声嘟囔着。




boun没说话,竟觉得kwan也没说错,自己好像确实是因为感情不顺才有些郁闷……




“对了头儿,有个工作联系我,不过是帮杂志拍封面你接吗?”




“当然不接,你不是说过头不拍人像嘛。”kwan还在揉着头,vee刚真有些被吓到,所以下手也是真的重。




boun点头,表示赞同kwan的话。




“好,那我这就拒了杂志那边,现在的经纪人也是真的厉害,竟然想到用头儿你第一次拍人像做噱头,打算大炒prem杂志首封的热度。”vee一边说一边已经拿起了电话




“等等,这次是给prem拍杂志吗?”boun叫住vee。




“对呀,头儿你认识?”




“算,算是认识吧,这样吧,你告诉杂志那边,我同意拍摄,不过一切拍照事宜,要我们说了算。”




虽是不解,vee还是点点头,看着脸上笑开花的老板,vee觉得自己起了一身鸡皮疙瘩,拉上还在好奇老板变脸如此神速的kwan光速逃离。






“boun先生,您怎么来了?按您的要求,先采访再拍照,今天估计来不及拍照了。”工作人员看到出现在摄影棚的boun赶忙迎了过来。




“你知道我很少拍人像,我必须了解我要拍的这个人才能有拍摄灵感,这也是我要求先采访再拍照的原因。我可以听一下你们的采访吗?”




“可以可以,当然可以。”负责人说完把boun带进摄影棚内搭建的访谈室中。




采访应该是刚开始,女主持面上带着及其标准的微笑。坐在一边的prem脸上没什么表情,用力交叉相握的十指暴露了他的紧张。




女主持的声音十分甜美。




“nong prem你是怎么进入娱乐圈呢?”




“机缘巧合吧,我在天桥唱歌,正好被现在的经纪人遇见了,就签了我。”说完prem努力勾勾嘴角,想要做出笑的样子。




“那你有预想过自己的爆红吗?”




“没有,我只是喜欢写歌而已。”




“那你喜欢现在的生活吗?”




“还……还行吧。”


……




采访还在继续,boun却逐渐发现prem的不对劲,眼神飘忽的厉害,在冷气十足的房间里额头竟然冒出了细密的汗珠。




采访终于结束,prem嘴唇有些发白,一个小助理模样的男孩子赶忙上前,prem强装镇定,却boun却看见小助理扶着prem的那只手分明是用了全力。




“你还好吧?”boun上前,prem抬头微笑,“谢谢,我没事。”




这个笑容分明比刚才镜头中的真实的多,看来prem并没有认出他,boun主动上前介绍自己“你好,我叫boun,这次拍摄的摄影师。”




“boun?”prem略一迟疑,boun眼眸亮起,难道prem还记得他。




可是prem的思索只持续了两秒,“您好,我是prem,我不太会拍照,还请多指教。”




boun泄了气,看来prem并不记得他。“好,一定。”






第二天的拍摄并不顺利。prem一到镜头前就僵硬无比,一般人拍照都会有这种情况,boun引导着他眼神看向别处,感觉好了一点点,却仍旧不自然。




普通人遇到镜头会出现表情、动作僵硬的情况,可显然prem更严重一些。一上午过去,除了boun偷拍的几张还能看之外并没有什么收获。




boun叫停了拍摄。




“陪我去喝酒吧。”boun叫住准备离开的prem,“这几天的通告都是拍摄,下午应该没什么事吧?”




prem看看经纪人,女人笑的一脸谄媚,“当然可以,boun老师你多教教我们prem。”说完把prem推到boun身边。




prem嘴角抽搐,觉得自己活像被老/鸨推去金主身边的姑娘。




boun也看出了prem的不自在,干笑两声,“我就是比较喜欢prem的歌,我可是他的粉丝呢。”




经纪人依然笑的恨不得脸上能开出朵花,"那可是我们prem的荣幸呀。”说完一溜烟不见了人影。




“镜头恐惧症?”boun率先开口。




“嗯。”prem虽然惊讶,还是选择不再隐藏。




“你还记得这张照片吗?”boun从口袋拿出在天桥偷拍的那张照片,放在prem面前。




prem皱眉,待看到照片时眉头舒展开来,照片中的男孩自信满满,整个人笼罩在灯光下,随没有刻意的笑却自带满足感。




“是你?”prem抬眸。




“你终于想起我了。”boun语气中带着点委屈。




“我好久没去了。”prem微笑,神情中带着丝怀念。




“我等了你好久。”boun更委屈了。




看着boun可怜巴巴的样子prem欲言又止。boun勾勾唇角坐直身体。




“想说什么?”




“我身边工作人员都说你很严格,没想到你会是……这样的。”prem对着boun画了个圈,却找不出词语来形容。




看着对面金发、耳朵上带着一串耳饰、一身黑衣的boun,prem摇摇脑袋,把脑子里刚蹦出的“可爱”一词晃出去。




“那也要看对谁了。”boun自顾自拿起酒杯碰了一下prem的杯壁,然后将酒杯里的酒一饮而尽。




“下午还要工作,喝酒合适吗?”prem有所迟疑,看看boun又看看满杯的酒。




“相信我。”




看着boun浅浅的微笑,prem感到莫名的安心,很快prem的杯子也见底。




“可以聊聊你为什么会恐惧镜头吗?”boun接着刚才的话题。“不方便的话也可以不说。”他又紧接道。




“就小时候的一些事情。”prem看了一眼boun,眼神已经有些迷离。boun的目光仿佛给了他说下去的勇气,prem打开了话匣子。




“小时候我可胖了,所以就有同学老欺负我。”prem拍拍自己的肚子,“有一次,有个同学从家里拿了相机,他们就把我衣服扒掉,非说要拍我身上的肥肉。”


杯子已经空了,boun给prem添了些冰水。prem喝了口接着说道:“他们拍完还传给同学们看,之后同学们拿这些照片笑话我好久,从那之后我就不爱拍照了,而且看到镜头就害怕。”prem似乎有些累了,枕着一条手臂趴在了桌子上。


“那你为什么还要来当歌手呢?面对镜头时很难受吧?”boun揉揉prem的头发,有些心疼。


“我一开始不想当歌手的,可是我喜欢音乐呀,我就想写歌给别人唱。但是没人愿意唱一个小透明写的歌。”


“我去天桥唱,只要有人听我的歌我就开心。”prem坐起身,笑的像个孩子。


“我现在经纪人遇到了我,我说我不想当明星,她骗我说可以只写歌,签过合同之后才告诉我必须我自己唱。”


“每次面对镜头我都好痛苦,他们都说习惯就好了,可是这么久了,我还是习惯不了。”


“我也去看了心理医生,情况也只有轻微好转,不过至少现在我敢站在镜头面前了。”prem苦笑,“难为你了,你第一次的人像作品的招牌看来要砸在我手里了。”


boun轻笑,又把那张照片往prem前推了推,站起身附在prem耳边“不一定呦。”


下午拍摄时boun清了场,影棚里只留了他和prem两人。


拍摄前boun给prem递了把吉他,“给我唱首歌吧。我想听咱们第一次见面时你唱的那首。”


接过吉他,沉浸在歌声中的prem带着朦胧的醉意放松了些许。boun并没有过多指引,只是根据造型要求prem唱了几首不同的歌,快门声不断……


一下午过去还是没有boun特别满意的作品,但是作为杂志封面已经足够了。prem早已清醒,看着电脑屏幕中的自己十分惊讶。


“谢谢。”prem转头,正和坐在电脑前的boun四目相对。


“不客气。”boun拉住想要站起身的prem,“愿意的话,以后需要拍照随时叫我。”


boun声音很小,几乎是气音,热气全部喷洒在prem耳朵旁,prem耳朵几乎要被灼伤。


杂志预售被一抢而空,预告中那张以天桥为背景的照片被无数粉丝路人转发。


多家杂志预定prem档期,prem工作室只有一个要求,他们只接受boun一个摄影师进行拍摄。


从两人清场到允许工作人员进入摄影棚,从只能在室内拍摄到可以接受室外场景,镜头前的prem越来越放松。



一年后,又一届摄影大赛,boun出乎所有人意料的出现在了颁奖礼上。prem也少有的出现在颁奖礼前的红毯上。


红毯旁挤满了prem的粉丝,面对红毯前无数的摄影师,prem深吸一口气。当他在签名板前站立,摄影师群的最外侧出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,prem微笑转向boun,忽略其他人“看镜头。”的提醒,那个微笑只落入了一个人的镜头中。


这次是boun入行以来第一次出现人像组。照片名为《指尖》,上面并排两只手,一只手拨动吉他琴弦,另一只手正按动快门键。


颁奖嘉宾依旧是prem,prem站在台上,面带笑容的念出那个名字,然后看着boun一步步走向自己。


舞台灯光熄灭,背景换上了那张获奖作品《指尖》。追光灯随着boun移动,和prem脚下的光斑逐渐靠近,之后汇聚成一片。


boun接过prem手中的奖杯,朝台下鞠躬。“大家都知道,我不爱拍人像,直到遇到了一个人,我想做他的专属摄影师。”说完boun拉起prem的手。


众人惊讶万分的同时注意到两人手上同款戒指在灯光下熠熠发光。再仔细看,相扣的指尖正是照片中的一双手。


prem微笑,“你的指尖定格时间,我的指尖绕人耳畔,我们指尖相扣,一起构造只属于我们的永远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3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